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动态 > 正文 >

2019级力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9日 14:24    来源:

为提高我院力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培养管理过程,完善硕士研究生考核机制,2021年7月17日上午,力学系在工科二号楼A432组织召开了2019级力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评审会。参加开题报告会的评审专家组成员有:唐雪松教授、陈得良教授、盛国刚教授、赵冰副教授、彭旭龙副教授、柯红军副教授、董国朝博士、陈辉博士。

评审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分汇报与答辩两个环节,其中报告陈述10分钟,专家提问点评5分钟。参与开题报告会的各位同学基于前期研究工作基础,针对各课题的研究思路、研究重点、进程安排、已完成任务和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们从每个课题的选题意义、研究基础与科学依据等角度出发,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交流,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修改意见。我院力学专业11名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全部通过开题评审。

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是研究生开展学位论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的关键环节。通过本次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会,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力学专业研究生对其研究课题的理解与认识,为撰写高质量的学位论文和推动学科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同时也保障了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本次开题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文\李先正 图\彭旭龙 李先正 审\彭旭龙 陈得良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