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动态 > 正文 >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土木分论坛系列讲座:哈尔滨工业大学陈文礼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5日 10:16    来源:

2019122日上午,国家优青、哈尔滨工业大学陈文礼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在云塘校区工科二号楼B302学术报告厅,为全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大跨桥梁拉索复杂风效应与流动控制”的讲座。讲座由李传习院长主持,我院近200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陈文礼教授从大跨桥梁风致破坏的工程现象出发,介绍了其综合运用现场实测、风洞试验、数值模拟和理论分析等手段获得的大跨桥梁桥面、桥塔、吊索等在强/台风作用下的风致振动研究结果。报告中陈教授充分展示了其科研团队提出的一种桥梁断面抗风优化措施——被动吸/吹控制措施,并介绍了一种用于减小吊索涡激振动的被动吸/吹控制装置及其工作原理。

报告中,陈教授还分享了其学习与工作的心得体会,勉励研究生们克服惰性、潜心科研,并享受科研带来的乐趣。互动环节中,我院师生积极与陈教授提问交流。

本次报告会激发了研究生们从事科研的积极性,引导大家善于从工程实践中发现问题以及树立解决问题的想法、付出实践的决心,效果良好。

(文/陈伏彬 张康 /白皞 /蒋友宝)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