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动态 > 正文 >

土木学院召开2023届研究生升学、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4日 10:22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的会议精神,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切实做好2023届研究生升学、就业动员工作,6月10日,土木工程学院2023届研究生升学、就业动员大会在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及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大会。研究生辅导员李小军主持会议。



会上,李小军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的毕业、就业情况,解读了当前土木研究生的就业形势。他强调,必须合理安排时间,尽早完成毕业论文写作,确保满足毕业条件;必须紧紧抓住秋招的黄金就业时刻,实现高质量就业;必须合理明确定位,提升就业的精确性。



阿明讲述校友王鹏在短短的8年时间从一线施工员为中铁十五局总经理的励志故事。她勉励全体研究生,要脚踏实地,敢于历练,要主动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她勉励大家,要立大志,做一个有追求有想法的青年;要明大德,做一个胸怀天下、心怀国家的青年;要成大才,做一个有本领、有才干的青年;要担大任,做一个敢历练、敢担当的青年。最后,她分享了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后总结的就业经验,用人单位更加倾向于签约四类毕业生:有责任心的学生,事事有回应,事事有落实;勤奋好学的学生,主动向周边的人学习,博采众长;沟通能力强的学生,敢于沟通,善于沟通;文字功底强的学生,能写,会写,语言逻辑强。



本次升学、就业动员大会的召开有利于引导2023届毕业生合理安排就业时间、节奏,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使广大研究生及时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和相关政策,为大家日后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图/李小军 龚亮 彭叶辉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