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动态 > 正文 >

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土木学院举行2022届研究生升学、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4日 11:23    来源:

更好地传承2022届研究生升学、就业经验,提高2023届毕业生就业质量,610日,土木工程学院在院学术报告厅举办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2022研究生升学就业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研究生辅导员李小军及2023届研究生参加活动。专硕2020级党支部书记杨莹主持会议。



分享会上,邓云峰等7名2022届优秀毕业生作了经验交流,分享各自就业或者升学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以及相应的处理经验。签约地产和设计院的邓云峰、聂子牛等从求职经验方面出发,指出熟悉招聘流程、了解目标单位岗位需求、简历制作对于求职的重要性从求职心态方面出发,鼓励同学们在求职时要摆正心态,找准定位,不宜妄自菲薄,也不可好高骛远升学湖南大学深造读博的何伟伟分享了如何选择合适的目标院校、继续深造读要求、如何复习备考等方面经验并强调了在读研期间打牢学术基础,取得科研成果对升学读博的重要意义最后,黄阿明分享了校友的发展故事,她希望2023届研究生要成为企业欢迎的四类毕业生:一是有责任心的学生,事事有回应,事事有落实;二是勤奋好学的学生,主动向周边的人学习,博采众长;三是做沟通能力强的学生,敢于沟通,善于沟通;四是文字功底强的学生,能写,会写,语言逻辑强。



据悉,2022届研究生升学、就业交流会是土木工程学院欢送2022届研究生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也是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创新尝试。流会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提问发言,提出自己在学习和就业中的疑惑,而研究生师兄师姐也对同学们的疑问作出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与同学们继续交流。此次升学、就业经验交流会,解答了升学、求职过程中的关键疑惑,对推动同学们找准自我定位,拓宽就业思路,提升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图/李小军 龚亮 彭叶辉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