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学术动态 > 正文 >

校企深度融合,助力人才培养 “MIDMS技术进高校”长沙理工大学专场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 10:53    来源:

为强化校企合作,助力人才培养,2022427日,学院与北京迈达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了“MIDAS技术进高校长沙理工大学专场培训会。培训会由岩隧系陈璐老师主持,北京迈达斯技术有限公司邓兴旺、黄浩两位专家担任主讲专家。


两位专家长期担任MIDAS模拟技术的培训主讲,并参与多项MIDAS技术资料的制作,产品发布与测试,对基坑工程、车站施工方法、浅埋暗挖法隧道的数值模拟有较深的研究,并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经验解决方案。


培训从Midas GTS NX软件的基本功能、用户界面、分析方法、参数设计方面展开,并以隧道支护结构、基坑支护结构稳定验算为例,详细讲解了该软件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培训中,学生们积极思考,针对模型设计、边界条件、模拟结果后处理等方面的难点与技巧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收获颇丰。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低年级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并能为高年级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完成毕业设计提供技术支持。

此次活动为岩隧系党支部特色建设2022年度系统活动之一,希望通过专业技能的培训,促进校企间的深度合作,打造学生平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优势互补,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

(文/陈璐 /张燕勇 /张永杰)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