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学术动态 > 正文 >

刘龙武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3日 15:49    来源:

2022年1月12日下午,岩土与隧道工程系全体教师在工二A424会议室举行了刘龙武教授学术报告会,总结刘龙武教授在长沙理工大学任教以来的点点滴滴。

学术报告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始,首先,刘龙武教授围绕自己近几年的研究工作,分别做了“膨胀土双层胀缩活动带破坏模式与勘察技术研究”、“花岗岩崩岗泥沙流成因与新型土工格栅治理方案研究”和“高速公路高填方陡坡路堤边坡加固新技术开发”三个学术报告;随后,各位老师结合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回忆与刘老师一起共事的情景,表达对刘老师辛勤工作的敬佩和不舍之情。会上刘老师深情回忆了在长理工作的17年,这是他人生一段美好的经历,对学院领导的关怀、同事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回顾四十余年的工作与生活经历,刘教授赋诗一首。

甲子不老

书山有意难登攀,学海无心强闯入;

踏遍五岭莽探宝,再回岳麓喜携玉。

识破西大地宫谜,读懂邕城山水句;

笑做长理老学生,巧治劣土胀缩疾;

勇固红土溜坍坡,敢战煤系崩解石。

幸有儿女习清园,九井鹏飞问东西;

感念远近同路人,坦诚友善不离弃。

时光哪管君所思,不觉甲子飞逝去;

好在雄心犹盛涨,离台还奏进行曲。

                         2021-1-5

最后,教研室老师向刘老师赠送了鲜花与纪念品,祝他晚年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文/张永杰、郭一鹏  图/白皞  审/曾铃)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