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学术动态 > 正文 >

我院师生参加“第五届寒区交通岩土工程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4日 15:34    来源:

1210-12日,由中山大学、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高寒高海拔地区道路工程安全与健康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寒区交通岩土工程国际学术会议(TRANSOILCOLD2021)在广东省珠海市召开,学院尹平保副教授、文伟老师、博士生杨铠波参会并作学术报告。

本次大会以寒冷地区交通基础建设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挑战为主题。与会学者们围绕寒区岩土体力学特性、寒区交通基础设施服役性能以及岩土体与结构相互作用等工程问题,积极交流了各自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并就寒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和科研等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会共组织了16场主题报告、77场专题报告和40场研究生报告。近200人现场注册参会,4000余人通过直播平台观看了大会开幕式和主题报告。

尹平保和文伟老师分别作了橡胶--聚氨酯复合材料冻融循环后强度特性及本构模型寒旱区非饱和盐渍土水热气盐耦合分析与数值模拟的专题报告。博士生杨铠波以温度和冻融循环对基桩水平承载特性的影响研究为题,分享了他在读研期间所取得的一些科研成果。

会议期间,学院师生认真听取了其他专家学者的学术报告,并与国内外同行进行了广泛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土木工程学科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文 图/尹平保 审/曾铃)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