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学术动态 > 正文 >

中南大学王树英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8日 16:58    来源:

2022517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新型岩土工程技术专题邀请了中南大学博导、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王树英教授,在工科二号楼B302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盾构掘进渣土改良机理及技术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曾铃主持,副院长张永杰、岩隧系老师和本院各专业研究生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王树英教授主要从事盾构掘进渣土改良机理与高效掘进技术研究。土压平衡盾构在掘进过程中,由于工程地质水文条件复杂性、渣土改良机理认识不足和渣土改良技术不当等原因,盾构机刀盘刀具易发生结泥饼等工程问题。工程中通过向刀盘前方和土舱内注入改良剂使渣土达到良好的状态,防止黏性渣土结泥饼,保障盾构机的顺利掘进。王树英教授从盾构粗颗粒渣土渗透机理、盾构粗颗粒土渗透系数计算方法和盾构掘进渣土喷涌防控技术等多个方面介绍了渣土改良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最后王树英教授对渣土改良技术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王树英教授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地的回答了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最后,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文/肖南 /白皞 /曾铃)

报告人简介:王树英,男,1982年出生,博士,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南大学隧地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获批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产学研等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7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项,出版专著/教材5部。荣获省部级科技奖励一、二等奖7项。兼任《Journal of Testing and Evaluation》、《中国公路学报》等6个期刊(青年)编委、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水下隧道工程分会常务理事、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水下隧道新工法/新材料/新技术委员会主席、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理事及建设管理与青年工作科技论坛副主任等。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