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学术动态 > 正文 >

重庆交通大学姚国文教授为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7日 15:31    来源:

2022426日下午,学院邀请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姚国文教授在线为我院师生做题为“山区高速公路桥梁智能建造与智慧运维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曾铃教授主持,蒋田勇教授、刘建副教授、彭建新教授等老师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同时,博士生、硕士生共150余人在工科二号楼B302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针对山区高速公路工程高品质建造需求和要求,以重庆奉建高速公路交通运输部交通强国科技示范工程为例,介绍了桥梁工程数字化钢材加工厂、智慧梁场、智慧工地、液压爬模、缆载吊机、桥面吊机、塔式起重机等智能建造装备,开展了桥梁建设-运维期全寿命智能监测与精细化控制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构建了桥梁智能建造技术与装备体系,为桥梁全寿命周期智能监控与养护管理体系提供支撑。本次报告会不仅开阔了学院师生们的眼界,同时也让同学们从更高的站位和更广阔的视野了解了国家、社会重大需求。


报告结束后,姚教授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且诚挚的回答了我院教师提出的问题。最后,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文 图/戴理朝 审/曾铃)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