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学术动态 > 正文 >

我院彭建新教授等喜获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2日 15:55    来源:

2020年6月10日,2019年度湖南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在湖南宾馆召开。会议表彰了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省自然科学奖、省技术发明奖、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共287项。

我院彭建新教授、袁明副教授、王磊教授、唐雪松教授等合作完成的“混凝土桥梁生命周期耐久性提升方法及其应用”项目荣获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该项目针对混凝土桥梁中侵蚀介质难以精确表征、维护方法或技术选取目标单一、耐久性设计方法注重初始成本,无法兼顾生命周期成本及性能等问题,通过系统的理论分析、试验研究和方法创新,并结合实体工程应用,提出了混凝土桥梁侵蚀介质渗透多尺度分析方法,建立了混凝土桥梁多目标耐久性组合维护优化技术,提出了混凝土桥梁生命周期耐久性参数设计方法。

希望我院广大教师再接再厉,紧跟科技发展前沿,坚持科技创新,扎实做好科学基础研究,力争多出高水平、高质量科研成果,进一步提升我院科研实力。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