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学术动态 > 正文 >

王晋军教授为工程力学国家一流专业与力学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作第五场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1日 09:56    来源:

      89日上午9时,在我校工程力学国家一流专业与力学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晋军教授应邀作了题为《高效合成射流主动控制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韩艳教授主持,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磊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王超教授、力学系全体教师和100余位研究生线下参加了此次报告,部分专家、学者线上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现场

王晋军教授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基于合成射流技术的流动控制方法。合成射流流动控制是一种主动控制方法,通过激励器周期性地将流体吹出、吸入,从而达到向主流中周期性输出动量而不输出质量的流动控制方法。王教授指出合成射流通常要比连续射流具有更高的卷吸比,因此拥有更好的流动控制效果。同时,合成射流的流动控制效果与激励信号的形态以及射流吹吸比紧密相关。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与王晋军教授进行了交流与讨论,王教授的精彩报告让各位参会人员受益良多。


王晋军教授线上作学术报告

  王晋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国家杰青,长江学者,流体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飞行器空气动力学、流动控制、湍流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子课题、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以及国防科研项目等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授权专利及软件著作权20余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部委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力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力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中国空气动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兼任多个国际国内知名期刊副主编以及多个国际国内知名期刊的编委。曾任多个国际会议的大会主席。


(文/王响军 审/韩艳)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