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学术动态 > 正文 >

力学系师生参加第一届湖南省力学与工程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5日 09:16    来源:

第一届湖南省力学与工程学术论坛于202293日在长沙顺利召开,会议由湖南省力学学会主办,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国防科技大学于起峰院士、中南大学蒋丽忠教授、国防科技大学易仕和教授以及北京理工大学梁军教授作大会报告。

我院副院长韩艳教授与力学系主任彭旭龙副教授带领力学系二十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韩艳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大跨度悬索桥三维非线性颤振分析研究”的主题报告,并获得湖南省力学学会颁发的大会荣誉证书。

力学系师生合影

韩艳教授在主题报告中介绍了风致颤振对桥梁结构的危害,阐述了发展非线性桥梁颤振理论和基于时域分析的桥梁颤振评估方法的重要性,介绍了其团队在大跨度桥梁颤振研究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果。

韩艳教授作报告

韩艳教授获大会荣誉证书

此次学术论坛为我省力学工作者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与交流机会,参会的力学系师生们在聆听了各位专家与学者的精彩报告后均觉受益良多,为以后的研究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文/王响军  /彭旭龙 /韩艳 彭旭龙)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