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学术动态 > 正文 >

北京理工大学刘晓宁副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4日 10:38    来源:

913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刘晓宁通过线上方式作了题为《弹性波超材料与波动控制》的学术报告,力学系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们在工科二号楼A304听取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刘晓宁以超材料在波动控制中的应用为背景,详细介绍了他在手性超材料、弹性波/声波变换理论和五模超材料方面的研究工作和进展。刘晓宁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利用二维手性弹性材料激发旋转平移耦合共振实现负密度、负模量的弹性双负超材料;利用高阶弹性介质力学描述二维手性结构;利用旋转谐振打破弹性张量的小对称性,进而实现弹性波隐身斗篷;利用五模材料调控宽低频声波。


介绍完毕后,刘晓宁与听取报告的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并一一解答师生提出的问题。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文/徐艺伟 /张康 白皞 /曾铃 彭旭龙)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