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学术动态 > 正文 >

重庆大学肖扬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6日 10:12    来源:

20221025日下午,重庆大学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肖杨做客我院博力学术论坛,在工科二号楼B302 作了题为微生物固化多尺度试验、机理与理论的线上学术报告。会议由副院长曾铃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在B302会议室集中听取了肖教授的报告,其他老师和同学采用在线方式参加了这次学术活动。


肖杨教授首先介绍了他们团队成员的情况,然后介绍了他目前主要研究的微生物诱导碳酸钙沉积技术。该技术是一种常见的生物诱导矿化反应过程,实质是利用自然界中某类细菌的新陈代谢产生可以分解尿素的脲酶,尿素分解后产生的碳酸根离子与自然界游离的金属阳离子结合生成胶凝晶体的过程。肖扬教授随后介绍了微生物诱导碳酸钙沉积技术在解决地基砂土地震液化、边坡加固、防风固沙、岩土材料修复等问题方面的应用。最后,肖扬教授对报告内容做了总结与展望并提出了一些有待研究的问题。


报告结束后,针对报告内容,肖扬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并一一解答师生提出的问题。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文/肖南 /白皞 /曾铃)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