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学术动态 > 正文 >

清华大学李全旺教授为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3日 18:55    来源:

受我院邀请,111日下午,清华大学长聘副教授李全旺老师为我院研究生博力论坛作了一场题为基于可靠度的港珠澳大桥耐久性设计与维护优化的讲座报告。本次报告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曾铃教授主持,土木工程学院200余名师生分别在工二B302会议室及线上参加了此次交流。



李全旺老师首先详细地介绍了基于可靠度的耐久性设计。由于港珠澳大桥的设计寿命120年、海洋环境下混凝土氯离子传输机理复杂、且缺乏基于概率的定量耐久性设计方法等问题。在以前的耐久性中,主要采用确定性的定性设计方法,李教授团队结合现场试验和理论分析突破了基于可靠度的耐久性参数定量设计。随后,李教授介绍了港珠澳大桥的概率维护优化,为类似桥梁的维护管理提供了借鉴。

李全旺教授本次深入浅出的报告引起了参会师生的广泛兴趣,在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与李教授进行了热烈地交流与讨论,此次报告让各位师生受益良多。

(文/彭建新 图/张康 审/曾铃)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