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学术动态 > 正文 >

郑俊星教授为土木工程学院博力学术论坛作邀请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3日 09:21    来源:

11月1日,在土木工程学院博力学术论坛系列讲座上,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国家海外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郑俊星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数字孪生及物联网技术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曾铃教授主持,教务处副处长彭晖、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韩艳、蒋田勇及学院教师、研究生共100余人现场参加了此次交流,部分专家、学者及师生线上聆听了此次报告。

郑俊星教授线上作学术报告

郑俊星教授首先阐述了火箭推进剂微细观精细化建模,内容包括微观颗粒形态分析理论、微观颗粒三维重构理论、推进剂微观结构性分析理论、推进剂颗粒扫描硬件设备、推进剂结构性扫描硬件设备、推进剂微细观建模软件与图像驱动的推进剂微细观模拟软件。然后,介绍了硬件及自动化设备开发,内容包括超高速高精度裂纹测量系统、三维大场景数字孪生重构机器人与二维大场景扫描识别机器人。接着,阐述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算法,如智能识别感知算法及软件开发。随后,介绍了数字孪生技术开发,内容包括数字孪生导弹打击模拟系统、数字孪生安防系统与智慧大数据平台开发。最后,阐述了其他计算机软件开发如大面积地表变形监控软件开发、陆军越野车模拟软件开发、军用芯片封装结构模拟软件开发与导弹打击及建筑破坏模拟软件。

报告现场

(文/周思阳 /白皞 /曾铃

    郑俊星,长期从事自动化控制、计算机软件开发、GIS/BIM引擎和土木工程的交叉学科研究,国家海外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博士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师从国际信息技术与岩土工程交叉学科泰斗ROMAN HRYCIW教授。累计发表论文90篇,总引用次数超过1500次,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篇,封面论文1篇。获得了国际材料与试验协会(ASTM INTERNATIONAL)授予的C. A. HOGENTOGLER AWARD 世界级大奖(排名第一),是自1955年该奖设立以来的首位华人获奖者。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