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学术动态 > 正文 >

香港理工大学董优为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9日 09:21    来源:

1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博力学术分论坛在云塘校区工科二号楼B302继续举行。香港理工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董优应邀主讲,报告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曾铃教授主持,土木工程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


董优以“基础设施全寿命与智能维养”为题,从结构服役全寿命过程出发,介绍了结构体系及基础设施群的性能演变规律、人工智能在结构维养中的应用、各类灾害和环境载荷发生的差异特性及关联特征。另外,基于实际监测数据和物理计算模型,结合人工智能算法,他介绍了物理准则与数据信息混合驱动的智能维养系统的建立方法,为降低结构维养过程中材料使用量、维修费用及碳排放量等提供了参考。

报告后,与会师生与董优教授进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本次报告深入浅出,让各位师生受益良多。

(文/马亚飞 /白皞 /曾铃)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