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学术动态 > 正文 >

岩隧系师生参加2022中国隧道与地下工程大会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第22届年会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5日 10:19    来源:

2022中国隧道与地下工程大会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第22届年会于2023421-24日在湖南长沙举行。本次大会的举办,旨在推动“双碳”背景下隧道及地下工程规划、设计、施工、运营等技术与管理进步,促进隧道及地下工程的新理念、新理论、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等新成果的广泛交流。会议线上线下同步举行,首日在线观看人数达21500人次。

大会开幕式于4月22日上午举行,活动现场院士专家齐聚,钱七虎院士、何满潮院士、王复明院士、陈湘生院士、朱合华院士、洪开荣教授分别围绕国家的“交通强国”、“一带一路”、“城镇化”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大会分会场还设置了隧道工程建设科技论坛、建设管理与青年工作科技论坛、地下工程运营安全与节能环保科技论坛、地下基础设施安全风险防控与韧性提升科技论坛、隧道掘进机(盾构、TBM)科技论坛等多个报告专场。

我院副院长张永杰教授与岩隧系主任黄阜教授带领岩隧系二十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陈璐副教授受邀做了隧道爆破技术主题报告。此次学术论坛为我省隧道与地下工程方向研究工作者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与交流机会,参会的岩隧系师生们同与会的专家和学者对隧道及地下工程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参会的老师们在聆听了各位专家与学者的精彩报告后均感觉受益良多,拓宽了学术视野,有助于今后研究工作的开展。


(文/肖南 /欧雪峰 审/曾铃 黄阜)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