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关于2023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硕博连读及“少数民族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8日 11:51    来源: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关于2023年招收“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的通知》、《长沙理工大学关于2023年招收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的通知》及《长沙理工大学2023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等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通知如下。

一、综合考核内容:

“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包含材料审核、笔试、面试三个环节。硕博连读和“少数民族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包含笔试、面试两个环节。

二、考核方式及计分细则:

1.材料审核(“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

材料申请审核,含本科、硕士毕业院校、本科、硕士毕业成绩、科研成果等,由面试专家统一打分。

2.笔试

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

3.面试

学院考核工作小组结合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评分。考核考生专业素质、综合素质(学术型博士还应包括材料审核)以及英语听说能力。每个考生准备7分钟PPT汇报, 其中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占90分,英语听说能力占10分。

4.计分

报考“申请-考核”制考生的综合考核总成绩=材料申请审核成绩×材料申请审核成绩权重20%+笔试成绩×笔试成绩权重20%+面试成绩×面试成绩权重60%

报考硕博连读和“少数民族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的综合考核总成绩=笔试成绩×笔试成绩权重20%+面试成绩(含材料审核分)×面试成绩权重80%

三、考核时间:

1.笔试

序号

日期

时间段

内容

1

2023315

上午840-940

英语

2

上午1000-1200

专业课(桥梁工程、钢筋混凝土结构理论、高等土力学之一)

3

下午1400-1600

结构力学

2.面试

2023316日上午900开始。

四、地点

待进一步通知(QQ群)。

五、考生注意事项 :

1. 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应当主动配合监考员按规定对其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考生不能以任何理由拒绝检查。

2.凡是复试过程中作弊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考生在考核前必须签署《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综合考核过程中禁止考生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若有违反,视同作弊取消录取资格,并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3.考生入学后3个月内,学院会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4.未尽事宜,按《土木工程学院2023“申请-考核”制博士、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方案》办理。

5.考生请加入本次综合考核通知QQ群:711366860,以便接收、关注相关通知。


土木工程学院

                                                                 202338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