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台建设 > 国家级科研平台 > 正文 >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公路与桥梁高效养护及安全耐久

  2011年3月,由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牵头,联合长沙理工大学等6家单位联合共建“桥梁结构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2021年12月,转设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公路与桥梁高效养护及安全耐久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由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牵头,将“桥梁结构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优化整合而成。围绕公路与桥梁高效养护及安全耐久涉及的工程材料、检测诊断、评估决策、维修处治、工程延寿、服役安全和应急处置等产业关键技术和卡脖子问题,布局“无损快速检测与智能诊断评价、绿色高效养护技术与高性能材料、安全服役与工程延寿、状态感知监测与智慧评估决策、设施韧性提升与应急处置”5个研发方向,开展关键技术攻关、战略性高技术及产品研发、工程应用和产业推广,促进和带动公路养护行业技术进步与产业变革。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根据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大战略需求,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和重点工程实施为目标,组织具有较强研发能力和综合实力的企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等研发实体共同进行科研攻关的组织,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