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台建设 > 省部级科研平台 > 正文 >

湖南省工程实验室—桥梁结构安全控制

2012年12月,据湖南省发改委文件(湘发改高技【2012】2016号)通知,我校“桥梁结构安全控制”实验室获批为湖南省工程实验室。

“桥梁结构安全控制实验室围绕我国桥梁结构生命周期中的桥梁施工期、运营期安全控制问题,针对国家桥梁建设和运营的安全性需求,开展桥梁结构全寿命周期内的安全评价理论、安全控制技术、安全监测软件系统与硬件装备等方面研究,突破桥梁结构安全评价技术、桥梁结构健康监测系统、桥梁结构维修加固新技术与新材料、灾变条件下的桥梁结构防控技术与装备等关键技术。建设桥梁耐久性、加固技术与材料、桥梁施工安全控制与健康监测、特大型桥梁静力行为及结构优化、桥梁抗风数值模拟与安全防控理论研究等五个实验室。

该工程实验室的成立,为我校在桥梁安全控制技术方面的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提供了坚实的平台基础,必将促进我校在这一重要技术领域内的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