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台建设 > 厅局级科研平台 > 正文 >

湖南省建筑维护结构节能技术产学研结合创新平台—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

   由长沙理工大学、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湖南省建工集团、长沙市新型墙体材料总公司四家单位组建的省部级创新平台。

   建设内容:(1)完善建筑节能的政策法规,确立建筑节能的技术路线、激励政策和财政资金支持政策,编制发布湖南省围护结构节能材料和体系目录。(2)结合湖南实际,集中人力财力,凝炼研究方向,紧跟建筑节能国际国内前沿,利用学校的试验研究条件和企业的技术孵化能力,确保在建筑围护结构节能研究领域有重大突破。(3)充分集成政府、设计、施工、节能产品生产企业的资源,加强产、学、研合作,构筑产学研联盟,提高研究成果的工程化的能力和水平,为我省建筑节能领域提供技术支撑和咨询服务。(4)发挥集约化优势,更多地争取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研项目,更多地争取科研经费。注重研究成果的转化,创造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