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一流课程 > 正文 >

湖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结构力学A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8日 15:58    来源:

负责人:唐雪松

网址http://mooc1.csust.edu.cn/course/80691426.html

课程介绍

《结构力学A》为土木类各专业的专业基础课,及工程力学专业的核心课程,必修课。

该课程系统地介绍结构力学的基本理论、原理与求解方法。目标是使学生了解工程结构的常见类型与受力变形特点,掌握机动分析的原理与方法,掌握静定结构的内力与拉稀计算,超静定结构的内力与位移计算,掌握静定结构影响线的画法与应用,了解矩阵位移法的基本原理。能有效运用结构力学知识对结构进行分析计算及优化设计,能有效利用结构力学理论知识,对工程中的复杂力学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并获得合理有效的结论。

结构力学课程,2014年成为长沙理工大学首门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慕课课程,2018年成为门批湖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结构力学慕课首页截图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