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一流课程 > 正文 >

湖南省一流本科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工程力学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8日 16:07    来源:

负责人:彭旭龙

网址https://hike-course-homepage.zhihuishu.com/home/courseDesc?courseId=10490472
课程简介

《工程力学》为本科高等工程类专业的重要技术基础课程,既有重要的基础理论,也有丰富的工程应用知识,并有连接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的桥梁作用。

本课程包括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两部分内容。其中理论力学是研究物体机械运动一般规律的学科;材料力学是研究构件的承载能力,包括强度、刚度和稳定性的学科。理论力学部分的主要内容包括简单物体、物体系统的受力分析,力系的简化,平衡及平衡方程的应用;材料力学部分的主要内容包括材料的基本性质及其实验测试;构件拉压、弯曲、扭转等基本变形的应力和变形分析;一点的应力状态分析、简单组合变形时内力、应力的分析和计算;压杆稳定性分析。本课程以学生为中心,以工程为依托。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可以掌握力学基本理论方法和工程设计分析能力,提高逻辑思维能力。
     
该课程于
2021年被评为湖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