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工程力学专业校友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8日 10:57    来源:土建学院

2018925晚,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生对工程力学专业的了解以及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工程力学专业七位优秀校友受土木学院的邀请,从祖国各地奔赴母校进行了一场针对工程力学专业的校友报告会。报告会由肖勇刚副院长主持,力学系主任唐雪松教授、党支部书记董国朝、陈得良教授及工程力学专业全体学生200多人参加本次报告会。

七位校友分别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孙冠华研究员、贵州宏信创达工程检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龙、中交二航局技术中心BIM研究室主任陈富强、武汉二航路桥特种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总工朱慈祥、桑顿新能源科技公司仿真部门主管刘强、中交二航局深茂铁路工程指挥部总工琚元元和长沙理工大学李小超博士。在报告会开始前,七名优秀校友分别与力学系全体老师以及学院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中,各位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李传习院长及各位院系领导及老师充分肯定了各位校友所取得的成绩,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争取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报告会上,肖院长对校友们重回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同学们通过聆听各位优秀校友分享的科研创业经历,加深对工程力学专业的认识,从中汲取其宝贵经验,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7位校友依次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针对自身班级毕业生去向介绍了工程力学专业的学生往后的就业方向,并根据自身工作特性详细阐述了大学生应赋予重视的知识技能。其中,陈富强建议,大学生应注重培养编程思维及技能、自主学习素养和自我意图表达的能力,让同学们收益匪浅,而朱慈祥提出的“工程力学+”这一想法,旨在让工程力学与新技术相结合,实现工程力学在实际应用上的一大突破,让同学们眼前一亮,对工程力学的未来有了无限畅想。

最后,肖院长对本次报告会进行总结,高度评价了此次报告会让工程力学专业同学们了解了本专业的重要性及就业趋势,勉励同学们拓展视野,积极规划大学生活,为未来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报告会的气氛热烈,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文/董国朝  图/董国朝  审/肖勇刚)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