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首届校友企业家联盟大会分论坛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4日 09:23    来源:

1223下午3点,土木工程学院在工科二号楼A502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土木类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首届校友企业家联盟大会分论坛。南京天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勇、长沙同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曹豪荣、湖南鑫长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增辉等多位校友出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煜坤及50余位同学代表参与此次活动。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李传习主持。

李传习首先代表学院致辞。他对出席此次分论坛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成立校友企业家联盟,既加强了校友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也促进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尤其在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校企深度合作不仅出成果,而且出效益,更能出人才。他希望与会的同学代表认真聆听师兄发言,抓住宝贵机会多向师兄学习。

随后,企业家校友一一发言。他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其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求学和职业生涯发展情况。同时,结合土木类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主题,校友们介绍了关于生涯发展、创新创业、企业对大学生人才的需求等方面的情况。

会上,同学们纷纷向企业家校友提出关于土木行业前景、专业发展、企业需求、职业规划、人文素养提升、创新能力培养、创业等方面的问题。企业家校友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同学们在与师兄们交流的过程中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今后的发展也有了更多的思考。

最后,李传习作总结讲话。他对校友们的观点表示充分认同。他认为土木类大学生要坚定专业自信,土木专业仍处于潮起阶段,同学们要以优秀企业家校友为榜样,学习他们身上的诸多优点,培养良好的学习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从而成长为有逻辑、有思想、得到企业与社会认可的优秀大学生。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