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

校庆专题:土建学院召开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校友研讨会(一)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0日 00:00    来源:

2016108日下午300在工科二号楼A407会议室召开了长沙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校友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校友和嘉宾有中交二航局总工程师张鸿教授级高工、湖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院长詹建辉教授级高工、广西业茂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业凤教授级高工、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院党委副书记许晓锋教授级高工、湖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副总工胡柏学教授级高工、广东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虎门二桥分公司总工程师张太科高级工程师、中交二航局四公司董事长秦体达教授级高工等人,李传习院长主持会议,王桂尧副院长、王煜坤副书记、各系室主任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土木与建筑学院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校友研讨会正式开始前,参加会议的校友和嘉宾与李传习院长共同为土木与建筑学院校友文化墙揭幕。

研讨会上,李传习院长首先介绍了土木与建筑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专业设置、学生培养层次、科研成果、学科建设和实验室建设等。之后,各位校友和嘉宾积极献言献策,讨论热烈,提出了多条意见和建议,内容涉及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的方方面面,具体包括学科发展的方向、学术发展的前沿、土木工程发展的方向和前沿问题、人才培养的理念和方式、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课程的设置、校友资源的利用等等。通过与各位校友和嘉宾的交流与讨论,与会教师更加清楚了工程单位对人才的需求和期望,同时,在学术和学科前沿方面也会有所触动和思考。最后,研讨会在向校友和嘉宾致敬的掌声中结束。



附件: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