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研究生导师 > 硕导 > 正文 >

彭涛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 11:26    来源:

一、基本信息

彭涛,男,博士,工程师,1982年10月出生,湖南省衡东县人。2007.6至2010.4,在广州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从事道路桥梁设计工作;2010.5至今任职长沙理工大学,从事教学及科研工作。

联系方式:274445213@qq.com

二、教育背景

1、2004年6月,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学士

2、2007年6月,长沙理工大学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硕士

3、2019年1月,长沙理工大学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博士

三、目前研究领域或主要研究方向

桥梁结构分析与工程控制、桥梁健康监测

四、已完成或已在承担的主要课题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编号:52078058),施工期可开裂的大跨混凝土悬浇拱桥受力机理与安全保障技术,在研,主要参与人。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编号:51478049),基于多目标优化的悬浇施工混凝土拱桥构形与安全控制的理论与方法,已完成,主要参与人。

3、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编号:14JJ2075),基于多目标优化的钢拱桥构形与安全控制的理论与方法,已完成,主要参与人。

4、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编号:2015GK1001),中低速磁浮列车成套技术工程化与高可靠性运营示范,已完成,参与。

5、参加过多座大跨度悬索桥(重庆长寿长江二桥、南宁良庆大桥、贵州息烽县乌江大桥、云南兰坪县小格拉大桥)、斜拉桥(南宁五象大桥、重庆涪丰石高速乌江大桥)、拱桥(广东佛山东平大桥、广州增城大桥、贵州木蓬大桥、贵州马蹄河特大桥、贵州沙陀特大桥)、连续梁和刚构(贵州剑榕高速乌公大桥、贵州白坪1号大桥、长沙营盘路浏阳河大桥、广东潭江特大桥、浏阳市第六大桥)等的结构分析和施工控制。

五、已出版的主要著作

《土木工程结构试验》,2012年,参编

六、已发表的学术论文(部分)

[1] 彭涛,田仲初,张建仁,郑万泔.基于多目标优化的混凝土斜拉桥静动力有限元模型修正[J]. 振动与冲击,2018,37(21):108-116.

[2] 彭涛,田仲初,梁潇,成魁.基于多目标优化的磁浮轨道梁有限元模型修正[J].铁道科学与工程学报,2019,16(1):182-190.

[3] 田仲初,彭涛,陈政清.佛山东平大桥静动力分层次有限元模型修正研究[J].振动与冲击,2007,26(006):162-165.

[4] 彭涛,田仲初,蒋田勇.大跨度组合体系拱桥模态试验方法的研究[J].中外公路,2009,029(003):128-132.

七、所获学术荣誉及学术影响

钢拱桥服役期和施工期安全的若干关键技术及其应用,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2。(第4完成人)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