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总结大会暨第二届“三全育人”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22日 人气:

为激励教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探索“三全育人”新路径,进一步提升全院教职工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3月21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云塘校区大礼堂隆重举办2022年总结大会暨第二届“三全育人”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周可、陈均杰等老教师,湘潭市政府一级巡视员颜集成、国网湖南电科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杜建韶、中国华能集团湖南分公司营销部主任陈建华、“三全育人”奖金捐助者廖彩芳女士等优秀校友出席仪式。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烽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奏唱国歌。

大会第一项议程是举行李录平教授的荣休仪式。大屏幕上播放了李教授的学生为他精心录制的视频,视频中,学生们深情回忆了与李老师相处的难忘时光,对李老师悉心教导表达诚挚的感谢和真挚的祝福。珍贵的影像资料回顾了李录平教授在能动学院从教的点点滴滴,让大家在岁月流转中感受他“立德树人”的育人初心。院党委书记成华致荣休辞,院长陈荐向李录平教授颁发荣休纪念牌,教师代表献上花束以及荣休礼物。

师德相传、薪火永续。接下来,举行2022年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孙小琴副院长领誓,17名新教师面对国旗宣誓,庄严承诺:“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教师,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为能源电力之发展,为中华民族之复兴,为人类文明之进步,倾尽毕生之力!”会场内,新教师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大会第三项,陈荐院长作学院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要点宣讲。陈院长从党建工作、专业建设、教研教改、科学研究、学术队伍、人才培养、学术影响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2022年各项工作成绩,特别是去年,学院获得学校综合考评“优秀”等级,并在教学考评中获得第四的好成绩。2023年,学院将在博士点申报、一流专业建设点验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等11项重点工作上加大推力,继续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随后,第二届“三全育人”奖教金奖学金颁奖仪式正式开始。此次共设9个奖项(其中学生4项、教师5项),其中,教书育人成就奖为最高奖,获奖者是陈冬林教授和鄢晓忠教授。

14CD2

 

最后,院党委书记成华总结发言。他表示,2022年,能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取得了各种突破。对于2023年及更长时期的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的使命愿景、根本前提、历史方位、关键工程、关键力量、原则基调。他强调,从现在起,经过三年的努力,即十四五期间,竭尽全力攻下这三大工程,实现学院质的飞跃。要从严从实办教育,培育最严的教风、学风,办有质量有良心的教育。他号召全院师生要共同努力,在践行学院使命愿景的道路上,在助力学校百强大学建设上,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发展上,迈出更坚实的步伐,贡献更多实质性成果!(文/凌冰;图/刘飘逸、陈锴杰、许雷、文强;审/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