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长沙理工大学“湘电风能”新能源专项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唐明珠 来源:  日期:2017年07月21日 人气:

2017714日,2017年长沙理工大学湘电风能新能源专项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院工科一号楼A422室举行,湘电风能龙辛技术副总、吴晓鹏副院长、刘自强副部长、王成泽工程师、我院陈荐院长、田向阳副书记、唐明珠副主任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部分本科生参加开班仪式。长沙理工大学“湘电风能”新能源专项培训班目的是湘电风能选拔2014级新能源专业本科生参加风资源评估工程师培训,实现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人才需求无缝对接。

首先陈荐院长代表长沙理工大学能动学院欢迎湘电风能一行4人到我院交流、指导和招聘,也感谢湘电风能对我院工作的支持。湘电风能龙辛副总感谢能动学院对湘电风能工作支持,特别感谢这次新能源专项培训班组织和安排,为企业寻找合适人才提供很好的机会。然后湘电风能领导与能动学院领导进行会谈,讨论了我校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人才培养方案和湘电风能企业人才需求。另外双方就风电相关的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然后,湘电风能龙辛副总发表讲话,介绍了湘电集团有限公司的背景、发展前景、此行的目的、湘电风能企业文化,特别欢迎长沙理工大学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优秀学子到湘电风能工作,还特别提到新能源2013届毕业生胡钦同学已成长为风资源评估分析室的副主任,另外组织同学们观看湘电风能有限公司的宣传片。

接下来吴晓鹏副院长主讲第一课湘电风能风资源评估的成功案例,特别强调湘电风能有一支年轻而技术一流的风资源评估团队,希望同学们早日加入这样一支充满朝气又有良好的工作氛围的团队。

王成泽工程师主讲第二课“风资源评估流程”,并介绍了他自己在湘电风能的工作情况。

最后湘电风能研究院吴晓鹏副院长、刘自强部长以及王成泽工程师对应聘者进行面试。湘电风能从9名应聘者中选拔出6名参加此班后续培训,这9名应聘者全部来自唐明珠博士指导的风资源评估兴趣小组,其他3名未达成意向就业协议主要原因是学生想回户籍所在地工作。

此班举行达到了三个目标,为企业寻找和培养合适的人才,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就业机会,为学校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供很好的反馈。湘电风能、长沙理工大学、2014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三者达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