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能动学院教师参加2017年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教学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09月06日 人气:

2017年7月22日~24日,“2017年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教学研讨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召开,会议由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和机械工业出版社共同承办,来自全国70余所高校的能源与动力工程以及相关专业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鄢晓忠教授、李志鹏教授、刘瑞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开幕式由西安交通大学王秋旺教授主持,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陶文铨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丁雪梅副校长和机械工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分社冯春生副社长分别致辞并作重要讲话。

陶文铨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吴静怡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尧命发教授(天津大学)、高继慧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做了特邀报告。会议依学科特点,分成动力机械及工程、制冷与低温工程和热能工程三个分会场进行了教学研究报告和讨论。就课程体系建设、课堂教学方法、教学实验改革、创新创业人才、专业综合能力培养模式、实践教学探索,教材编写、双语教学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代表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这次活动成功搭建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教学交流平台,对推进高校之间学科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信息交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必将产生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