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能动学院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

作者:黄建华 来源:  日期:2017年09月20日 人气:

 

9月19日下午,在工科一号楼A214室,能动学院党委开展了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由党委书记陈冬林主讲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向阳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报告。

陈冬林首先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生平,然后用生动的语言报告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黄大年同志热爱祖国,品格高尚,始终把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作为矢志不移的追求目标,2009年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他师德高尚,诲人不倦,甘守三尺讲台,主动担任本科层次“李四光实验班”班主任,鼓励学生将个人价值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积极提升青年教师和团队成员国际交流互动能力,培养一批“出得去、回得来”的人才;他刻苦钻研,业绩突出,作为国家“863计划”项目首席专家,突破国外禁运和技术封锁瓶颈,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填补多项国内空白,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不求名利,甘于奉献,常年不休,带病工作,把生命最绚丽的部分献给了他钟爱的教育科研事业。

会后,以系为单位开展了学习讨论。大家都被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打动,纷纷表示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学校和学院争创“双一流”建设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