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能动学院党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1月24日 人气:

         124日上午,能动学院党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对照党章,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查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党委班子及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院党委书记陈冬林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胡永乐、正处级纪检员陈光明到会指导。

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委班子根据学校党委的文件精神,及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确定了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目的,并发送给院党委班子成员,要求党委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方案要求从6个方面查摆问题;专门召开了学习研讨会,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采取座谈访谈、设置意见箱、书面征集和网络征询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和师生的意见,分类梳理形成意见清单,将收集到的意见原汁原味向院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反馈,班子成员对照意见清单进行了认领;院党委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做到了“四必谈”,经充分沟通,取得了共识;党委书记主持研究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了发言提纲,并根据查找出来的问题形成了整改清单。

会上,陈冬林同志通报了院党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院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大家贯彻整风精神和勇于自我革命精神,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逐项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大家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明确方向、促进工作的目的。

党委班子成员对照检查结束后,校纪委书记胡永乐同志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点评,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能动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很充分,各个环节的工作都从严从实做到了位;院党委班子和成员问题查找准确,剖析深刻到位,求实务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不回避矛盾,不遮不掩,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受批评者坦然面对,诚恳虚心;整改措施切合实际。并希望能动学院党委在新的一年里要以新的面貌、新的姿态,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引领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推进学校“百强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冬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委班子和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将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提高决策能力和水平,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员工开启新的征程,全力推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