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赴昆明理工大学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调研交流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18日 人气:

     516日,我院副院长刘忠和能动系李志鹏教授昆明理工大学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调研交流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昆明理工大学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副院长李瑛教授、分管学科与科研工作副院长谢克强教授热情接待了刘院长一行。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研教办、能动系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出席了座谈会。  

    刘院长首先对昆明理工大学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成功申报获批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博士点表示了祝贺,并介绍了来访目的,希望学习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在学科建设、学位点申报、研究生教育培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同时听取各位专家对我院相关工作的建议与意见。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李院长介绍了该院概况、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情况;谢院长介绍了该院学科特色、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和科研经费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过程。刘院长向与会领导、专家介绍了近几年来我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取得的成绩以及面临的突出问题。随后,双方围绕博士点申报、人才引进与培养、研究生过程培养、招生与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与会人员均表示,此次座谈内容非常充分,达到了相互了解与学习提高的目的,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  

座谈会后,刘院长一行参观了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新能源系实验室,实地考察了已建成的光伏发电试验系统和风光互补发电试验系统。  

在昆明期间,刘院长一行还访问了中国南方电网云南电力实验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与动力所负责人就技术合作、研究生培养与就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文图/刘忠 李志鹏  /刘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