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能动学院院领导检查课堂情况并现场办公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0月05日 人气:

10月3日早,能动学院院领导携辅导员深入课堂检查上课情况。云塘校区由学院党委书记成华带队,金盆岭校区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晓烽带队。

在云塘校区,成华逐一检查了19级3个班、20级4个班、21级13个班的课堂(第1-2节课)。课间休息期间,成华在现场与上课不认真听讲、玩手机、不带任何教材的学生进行谈话,对他们漠视学习、漠视课堂的行为提出严肃批评,并指出本科各门课的重要意义。他特别强调,本科课程对研究生阶段学习同样重要,考研的同学不能以牺牲上专业课来备考,否则就是舍本逐末。

检查结束后,成华结合检查情况提出要求:一是要落实严的基调,抓出最严的学风,抓出最好的精神面貌,要深刻认识大学学习本质是难的,学习强度是大的,大学生应当比高中时期更努力、更紧张;二是要在学生养成教育上继续下功夫,各年级要一以贯之,而不是逐级递减,年级越高,风貌要越好,精气神要越足,学习要更努力;三是要加强对新进博士听课的督导和管理,强化对新进博士的指导,院领导要亲自查看新进博士听课的情况及听课记录。



(文/罗亦欧 图/李文豪 审/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