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湖南省电机工程学会暨湖南省动力工程学会轮机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03月30日 人气:

湖南省电机工程学会汽轮机专委会2017年学术年会及动力工程学会第七届三次会议于2017年3月28-29日在湖南长沙隆重召开,来自湖南省电机工程学会、国网湖南电科院、长沙理工大学、中能建湖南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能建湖南省火电建设公司、大唐、华电、国电、国电投、华润电力、长安电力所属电厂等20多家省内单位和河南省电科院、江西省电科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河南郑州赛为机电4家省外单位共45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我院教师卢绪祥和2014级研究生肖依倩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张建玲代表汽轮机专委会挂靠单位及省动力工程学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汽轮机专委会主任委员程贵兵,在大会上做了总结报告,对2015年七届二次会议以来的学会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会议开展了论文交流、优秀论文评选,邀请厂家代表对新技术及应用进行介绍。通过学术交流,达到了拓展思路、相互协作、集思广益的目的。

本次学术年会论文集共收录了汽轮机专业领域论文39篇,内容主要涉及汽轮发电机组主辅机经济运行、优化改造、优化设计、振动诊断分析、故障处理和新技术应用等方面。来自各单位论文作者及代表宣读了论文,学会代表们对论文展开了热烈讨论。共评选优秀论文一等奖4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8篇。我院研究生肖依倩在会上宣读了论文,所撰写的论文被评为一等奖,还被汽轮机专委会推荐参加2017年度湖南省电机工程学会优秀论文评选。

(卢绪祥/供稿)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