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校研究起草的国家标准(GB/T 34618-2017)获批发布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10月20日 人气:

 

 

日前,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批准公告2017年第23号,批准237项国家标准和3项国家标准修改单。其中,由我校李录平教授牵头起草的国家标准“蒸汽疏水系统在线阀门内漏温度检测方法GB/T 34618-2017”成为蒸汽动力发电领域对蒸汽疏水系统在用阀门内漏问题提供检测和判断方法的唯一标准。

李录平教授团队长期致力于能源动力领域关键系统及设备的故障诊断理论和技术研究。为了解决蒸汽动力发电厂普遍存在的蒸汽疏水系统阀门内部泄漏故障在线诊断难的问题,该科研团队从典型的亚临界、超临界蒸汽动力发电机组中的高温高压蒸汽疏水系统着手,通过长期调研、理论计算实验室实验、现场测试等多种方法和技术措施,逐步掌握了蒸汽疏水系统阀门内漏的本质特征和内在规律,发明了一种适合工程现场需要的在用疏水阀内部泄漏故障检测与诊断方法。该项国家标准的发布和实施,蒸汽动力发电厂蒸汽疏水阀门内部泄漏故障的实时诊断提供定性和定量依据,有利于及时发现阀门内漏故障并采取维护维修措施,提高阀门使用寿命,确保蒸汽疏水系统和蒸汽动力发电机组的安全和经济运行。

                                                                                       

(\黄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