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新能源与环境国际合作发展”论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11月08日 人气:

为贯彻实施新能源领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动国内外在该领域的合作交流,2017年11月7日,在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了“新能源与环境国际合作发展论坛”。本次论坛由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得到了国家外专局“高端外国专家项目”以及“湖南省海外智力为国服务基地”的大力支持,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外国专家局、长沙市科技局、长沙市能源局、英国UHI大学(高地与岛屿大学)、湖南工程学院、中南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等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出席论坛。湖南地区主流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
    “一带一路”的背景下,论坛以新能源与环境为主题,围绕“绿色发展”的理念,举行了政-产-学-研合作签名活动;报告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从技术与政策角度对发展清洁、高效、绿色、安全的资源能源产业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与探讨,长沙理工大学胡永乐教授、向健平教授、英国高地与岛屿大学Stuart Gibb教授、湘电风能副总经理龙辛总工程师进行专题报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陈荐教授主持报告会。会后,高校与企业代表就共同关心的主题,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下新能源方面的发展战略就行了交流。此次论坛不仅推动了我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架起了国内外新能源行业间的桥梁,更促进了国内外新能源产业的交流与合作,深入探索了政产学研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新模式。(文/李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