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国电科学技术研究院万晖研究员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9月03日 人气:

91日,国电科学技术研究院万晖研究员来我院交流,并在院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从PIDADRC-自抗扰控制技术导引》的学术报告,自动化(热工过程)专业全体教师,以及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新能源专业部分自动控制方向的教师和研究生参会。报告由主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何建军教授主持

报告总结了经典PID控制器的核心要素,给出非线性PID控制器的发展路径,指出PID控制器的若干不足,进而引出由我国学者中科院韩京清研究员原创的自抗扰控制器--ADRC控制器。ADRC控制技术在我国高超声速飞行器、导弹、超精密机床、磁悬浮机车、燃气轮机、变频器、火电厂、机器人、无人飞机等系统与设备上均获得了成功应用,在抗扰动能力上显著优于常规PID控制器,引起了国内外广泛重视,并被开发成了芯片。  

报告人作为韩京清研究员的博士生,在韩京清老师在世期间做了大量有关ADRC的研究工作,并在国电研究院的工作中对ADRC控制技术做了长期的实践研究,为我校师生全面呈现了这一原创性技术的发展脉络与应用前景。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就控制方法、工程实现、服务企业等方面的问题与万晖研究员交流互动,获益匪浅。(文/图谢七月  /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