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第六届生物质能源国际会议(ICBE 2018)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0月24日 人气:

    20181016-1019日,第六届生物质能源国际会议在湖北武汉举行。大会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生物质能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资深研究员袁振宏和加拿大皇家协会院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John (Jack) N. Saddler教授共同担任联合主席。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法国、葡萄牙、爱尔兰、韩国、泰国、匈牙利等十余个国家的5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田红副教授和研究生焦豪、郭深和刘孟齐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生物质能专业委员会联合生物质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华中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林产品分会、欧洲生物质能产业协会、中加生物能源中心、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协办,武汉新能源研究院和湖北省节能减排研究会承办。会议旨在进一步开拓生物质能源产业未来的发展空间,促进生物质能源学术的交流与创新。大会共收到摘要280余篇,其中包括大会特邀报告9篇,分会场主题报告41篇,一般口头报告81篇和墙报报告80个左右。100余名专家学者于19日上午前往位于鄂州的武汉光谷蓝焰万吨级生物质热解多联产多联供基地,为生物质能源行业发展把脉会诊、献计献策。会议主题包括政策战略和微藻利用,液体燃料,生物质燃气技术,成型燃料和燃烧等,同时召开了国际生物质进展分会、中美生物质能论坛和中加生物质论坛,为国内外学者的充分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本届学术大会展示了一些前沿学术成就和具有应用前景的科技创新成果,为推动可再生能源尤其是生物质能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文 图/田红 审/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