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2018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年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传热传质领域项目进展交流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05日 人气:

20181012日至15日,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2018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年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传热传质领域项目进展交流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内传热传质领域1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会议,我院“工程热物理与暖通空调学术团队”成员何叶从博士参加此次会议。

中国科学院过增元院士、宣益民院士、何雅玲院士出席本次会议,传热传质分会主任、清华大学张兴教授作年度工程报告及2018国际传热传质大会总结报告,大会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帅永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科学三处纪军主任介绍了2018年基金资助情况、2019年资助政策局部调整和资助重点,并在大会公布了2017年结题项目的评价为“优+”和“差”的项目信息,强调了基金结题评价情况对后续资助的重要性。

本次大会邀请了传热传质领域52位知名专家学者做大会特邀报告或分组大会特邀报告,其中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谈和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丽伟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其中何雅玲院士的“工业余热高效利用的一些共性问题的理论研究与技术开发”、谈和平教授的“热福射特性与传输”和王丽伟教授的“热化学吸附机理及其传热传质耦合强化”大会特邀报告尤为精彩,系统介绍了已经取得的研究成果、尚需解决的问题和后续研究重点,参会人员在研究主题的选择、研究切入点寻找等方面深受启发。

大会包括热传导、微纳尺度传热等6个专题分会场和基金进展报告交流分会场,我院教师在完成分组口头报告后,根据各分会场主题,结合自身研究方向,精心挑选参与了数十场专题报告,就相关领域的学术问题与其它专家、学者进行深入探讨。

此次大会将对我院教师深入了解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认识自身的优势和不足、提高学术研究水平有深远影响,也将极大的推动我院在该领域与国内外知名高校、专家的交流与合作。(文、图/何叶从  /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