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长理学子走进大凉山,助力精准扶贫

作者: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 来源:长沙理工大学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  日期:2018年08月23日 人气:

8月22日清晨,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赴大凉山实践调研队登上了开往四川省雷波县的汽车。此次调研地点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千万贯镇石板滩村,实地调研时长为一周。

本次实践调研活动是志愿团第一次赴省外调研,与四川农业大学环境学院青年志愿工作部达成合作共识,组成司南文化助力小队,一同开展本次调研活动。川农大环境学院青年志愿工作部已在当地驻村扶贫工作者的带领下开展了多年的志愿服务活动,在专业调研和精准扶贫工作方面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与扎实的基础,红烛团队也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在紧扣专业知识的前提下,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开展生态可持续性发展的志愿帮扶工作,坚决摒弃以牺牲生态环境换取一时一地经济增长的做法。

下午5时,实践调研队到达雷波县石板滩村。全队队员简单放置行李后,便与当地驻村干部进行交流,了解村里的基本情况与实际困难,为之后的调研工作打下基础,致力于为当地村民找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的脱贫致富道路。山里的条件虽然艰辛,但队员们干劲十足。

在全国脱贫攻坚的最后三年,四川凉山州是未来脱贫攻坚重点。就像当地驻村扶贫干部葛飞说的那样,“从大家眼里,我看到了一种信念,一份坚定。相信大学学子们在大山的日子里,一定会继续坚守初心,铭记选择,为我们村的人民找到脱贫致富的方法,帮助我们一起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文/图 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 审/罗亦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