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电力一线现场专家为能动卓越班19级作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2月12日 人气:

1123日,我院邀请国家能源集团宝庆发电有限公司罗波值长为能卓19级大四本科生作了《火力发电厂系统、设备及机组启动》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教学副院长田红主持,由于疫情原因,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田红副院长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主讲人罗波值长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罗波于2008年毕业于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毕业后就职宝庆发电公司,先后参与了宝庆两台机组的基建、调试、168试运等各项工作,具有多年的集控运行经验;获得过宝庆公司标兵、湖南公司先进个人、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国家能源集团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在讲座中罗波值长首先介绍了宝庆发电厂的锅炉汽轮机发电机输煤和燃烧系统等主要设备然后详细阐述了机组启动的流程以及启动注意事项,根据自身在运行岗位上的丰富经验对机组运行过程中突发的事故及其处理进行简介,最后给同学们展示了发电机抽转子、输煤翻车机和水冷壁等设备的动画与视频,以便于同学们更形象地理解火力发电机组的结构与运行情况。

讲座后,罗波值长就同学们提到的关于锅炉水冷壁高温腐蚀、机组运行突发跳机事故等紧急问题的处理跟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还进行了现场工作体会的相关交流最后欢迎同学们去宝庆电厂进行实习和工作。本次讲座提高了大四毕业生对以后所从事的岗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于同学们今后实际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殷谦 审核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