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关于2016届毕业设计(论文)评审与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年05月25日 人气:

2016届全体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及毕业班学生: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关于2016届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安排的通知》,现将本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院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组成成员:

  任:陈荐

副主任:鄢晓忠

  员:陈冬林、刘忠、李传常、向健平、卢绪祥、石阳春、刘小波、刘代飞、黄章俊、胡章茂、石尔、廖力达、申忠利

  书: 欧光武   郑颖

二、答辩时间:

第十七周星期二、三(614日-615日)

三、毕业设计(论文)的评审工作

1.毕业设计(论文)必须经过“审阅”、“评阅”、“答辩”三个环节,并分别给出评语,最后综合评定学生的成绩,毕业设计(论文)各环节成绩占总成绩的比例分别为40%、30%、30%。

2.指导教师、评阅教师要严格把好质量关,不允许有学生互相抄袭、雷同现象,《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规定》中所规定的文档、材料要齐全。指导教师、评阅人、审阅人要严格按照评分标准独立地写出毕业设计(论文)评语和评定成绩。评语要手工书写,避免套话和过于简单,书写要整洁、规范。

3.毕业设计(论文)经指导教师审阅后,在答辩前三天交指导老师,由小组负责人指定答辩小组成员进行评阅且写出评阅意见。评阅人根据设计(论文)涉及的内容的要求,准备好答辩时提问的题目。

4.学生按规定时间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任务,经“审阅”、“评阅”合格后,方可参加答辩,

5未达到毕业设计(论文)要求、不符合答辩条件的学生取消答辩资格,进入缓答辩。由指导老师指导学生进行整改,待合格后,再予以答辩。不合格者学生缓答辩名单各系于610日前报教务办。

四、毕业设计(论文)的答辩工作

1.营造答辩气氛。各答辩小组悬挂答辩横幅,张贴答辩程序。

2.答辩要求:答辩小组组长宣布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开始,宣读答辩小组成员名单;每个学生答辩时间为30分钟左右,其中:

1)学生答辩时就课题的目的、要求、设计特点、分析和计算的主要依据和结论、设计中的体会、见解等所作的说明一般不超过15分钟左右。

2答辩小组针对课题关键问题及与课题密切相关的基本理论、知识、设计及计算方法等方面对每个学生的提问一般为15分钟左右,问题不少于3个。

4).答辩小组秘书要做好答辩记录。答辩小组要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地评出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成绩,写出答辩评语。

3、学生答辩完后,各组要根据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和答辩情况,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评出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成绩。

4、.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完后,学生应按要求改正全部错误。

5.学院将安排专家参与和检查各小组答辩,主要检查毕业设计(论文)格式规范、材料齐全程度,指导教师、评阅人评语、答辩组织情况、成绩评定等。

五、毕业设计(论文)的成绩评定

1.各专业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的评定要统一标准,从严掌握,防止过松或过紧的现象。

2.毕业设计(论文)的成绩采用五级记分制(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评定,优秀一般不超过20%。

3.评分标准

参照《长沙理工大学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条例》中附件2

六、成绩报送、缓答辩

学院各专业于61923:00前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网上报送并同时将成绩纸质件报送教务办。

对缓答辩的学生、答辩成绩不及格的学生,指导教师要继续指导,在认定毕业设计(论文)材料符合答辩要求后,学院在72日前组织完成重(补)答辩。74日前完成重(补)答辩成绩网上绩报送并同时将成绩纸质件报送学院教务办。重(补)答辩仍不合格者,可在一年内申请重修。

七、毕业设计(论文)的归档工作

1. 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封面、扉页打印与装订格式采用统一格式,具体参照学校下发的《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及《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样张》的要求打印和装订成册(格式在教务处表格下载专区实践教学管理区下载),封面颜色为白色

2.毕业设计(论文)各项文档、材料装订时不得使用夹杆文件夹、鱼尾夹等活动夹。不得有散页、缺页、倒装、漏装,页码混乱、内容要素不全,或未按要求打印、学院、专业名称不全或错误等现象。

3资料袋中包括以下材料:1成绩评定书一本;2设计(论文)正稿一本;3需单独装订的图纸(设计类)按标准装订成一本。毕业设计(论文)各项文档、材料由指导教师负责签收,确认无误后,统一转存至图书馆。指导教师必须对上交的材料负责。

4以班为单位将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合格的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的电子文档,以PDF文件格式,提交指导教师。电子文档(PDF)一份集中保存在学院,另一份电子文档(PDF)与毕业设计(论文)纸质材料于910日前送交图书馆(金盆岭校区B3楼,联系人:老师,电话,82300816),同时提交《毕业设计(论文)一览表》及其电子表(excel格式)。

八、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推荐工作

1. 基本条件。选题科学,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要求;能够较好地体现本专业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综合应用;毕业设计(论文)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独到见解,或具有一定的实用(参考)价值;毕业设计(论文)是学生在教师指导下独自一人完成的,且格式规范,符合要求。

2.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按学生人数的2%,在评分为优的学生中评选(各专业推荐指标见附件1)。

3推荐程序。由指导教师推荐,通过检测系统检测,学院答辩委员会答辩评审,学院审定后报教务处。

4.推荐为学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者,要填写《长沙理工大学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格式在教务处表格下载专区实践教学管理区下载),学生姓名、题目、指导教师(含辅导教师)须核定无误。名单于617日前报教务办,同时上传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电子文档。

5.指导教师要指导学生将推荐的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缩写成3000~5000字,并在缩写稿上签字。并将缩写稿以及缩写稿的电子文档于620日前交教务办。

十、总结

答辩结束后,各系要按照《长沙理工大学毕业设计(论文)教学质量评估指标体系》对本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自评,并在自评的基础上认真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各系在18周二前将答辩记录及总结(按专业提交总结)交教务办,院总结材料由院汇总后报教务处。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16524


附件1

2016届本科生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指标

 

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名额

(本部+城南)

热能与动力工程

3+2=5

风能与动力工程

1

自动化(热自)

2+1=3

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

2

  

8+3=11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