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能动学院教师参加2016年全国能动类专业教学改革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年06月01日 人气:

2016527日至529日,“教育部能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国能动类专业教学改革会议”在辽宁省沈阳市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承办。来自全国92所高等院校的40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能动学院鄢晓忠教授、刘亮教授、尹艳山博士、刘瑞博士全程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常务副校长陈保东教授主持,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院士作了讲话,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长杨凤田院士到会致辞,并介绍学校情况。

大会上,清华大学过增元院士、浙江大学岑可法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教授、清华大学原副校长余寿文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大会主题报告;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杨勇平教授、浙江大学骆仲泱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丰镇平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赵广播教授、华北电力大学徐进良教授、清华大学梁新刚教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杨天华教授及海军工程大学陈林根教授参加了院长论坛。通过热烈的讨论,凝练了能动类专业人才培养理念、举措和成效,以及在卓越计划实施过程中的经验和成功做法。

大会期间,国家教学名师清华大学段远源教授、重庆大学朱恂教授分别作了“热力学教学的点滴思考”和“讲之功有限,习之功无已穿行于教学之路的思考”的名师讲座。同时邀请了5位全国能源动力类专业优秀中青年教师进行了“热工实验”、“工程热力学”、“传热学”等专业主干课程的示范授课。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围绕能动类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建设与教学方法创新和实践教学改革与基地建设、互联网+教育下的能动类课程建设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为各高校结合自身情况推进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我国能动类工程人才的培养质量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