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第四阶段工作方案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10月17日 人气:

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教高[2013]10号)、《关于启动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湘教通[2016]102号)、长沙理工大学《关于启动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通知》(评通字〔2016〕1号)及《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方案》,结合能动学院工作制定本审核评估工作方案。

一、审核评估工作范围和重点

审核评估范围包括“6+1个项目、24个要素和67个要点”三个层次。其中“6+1”项目为6个必审核项目即“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以及1个学校自选特色项目。

审核评估的核心是对学院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实现情况进行评价。重点考察“五个度”: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人才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

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领导小组

组  长:陈荐  陈冬林

副组长:鄢晓忠

成  员:李录平、田向阳、刘忠、李传常、黄建华

职  责:

1、全面领导学院审核评估工作,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列入重要的工作日程,发动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审核评估工作;

2、负责对审核评估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相关政策措施进行研究和决策;

3、检查督促并指导各部门、各系根据工作目标和日程安排积极有效地开展审核评估工作;

4、审定评估工作的主要材料。

三、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小组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王运民负责),另设若干工作组负责相关具体工作。

组  长:鄢晓忠

成  员:田向阳、欧光武、黄建华、王运民、卢绪祥、刘小波、刘代飞、石阳春、李小军、周臻、顾小松、李觉元

1、毕业设计材料组

指令接收人:郑颖、85258407(13207473385)

主要工作:

(1)准备打包绳、空纸箱、宽胶带、胶水、A4复印纸等;

(2)在10月8日前完成清点工作。

(3)接到指令后,在云塘、金盆岭两校区毕业设计存放点分别安排专人按指令清点毕业设计(论文)。并按指令要求清理打捆,附上清单。

(4)将清理好的毕业设计论文送至云塘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5)评估完毕,取回毕业设计(论文)并送原存放处。

2、考试试卷检查组

指令接收人:郑颖、85258407(13207473385)

工作要求:

(1)各系安排1人,接收指令、转发送指令、联络及紧急事件处置。

(2)教务办及各系配合在10月8日前完成清点工作。

(3)评估完毕,取回试卷放置原存放处。

3、听课、看课检查组 (理论、实验)

指令接收人:欧光武、85258407(13873199591)

要求:做好材料指令接收、转发工作。确定指令发送方式,通知任课教师及实验中心。

4、校外实习基地考察

学院负责人:鄢晓忠,85258405(13786187206)

工作要求:

(1)学院及时与考察基地联系,制定考察接待方案。

(2)10月12日下午2:00出发至实习基地。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前坪等候。

(3)实习基地:大唐华银株洲发电有限公司

5、校内考察点实地考察

指令接收人:周臻、13908475801

工作要求:

(1)预评估期间,10月9-12日学院通知所有实验人员必须全部到岗。

(2)考察地点:新能源利用展示中心、能源与动力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及实验室。

6、用人(就业)单位访谈

指令接收人:田向阳、13908475801

工作要求:

1选定访谈的校友对象,指令接收、转发工作。

(2)与校友进行沟通。

四、工作要求

1、加强学习,提高对审核评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2、全力以赴,严格按照工作安排推进各项审核评估工作;

3、明确职责,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各部门、各系要对照本部门情况,落实好各项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要明确工作任务与责任,做到“人人身上有任务、人人身上有责任”,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

4、通力合作,保质保量完成审核评估工作任务。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1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