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热动教研室积极开展青年教师听课评课教研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10月25日 人气: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和巩固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提高热动教研室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青年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1024日下午3:00,热动教研室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周课堂教学为重点,在云塘工一A422室组织教研室老师对相关青年教师进行了集中听课评课教研活动。

在这次听课评课教研活动中,张巍、徐慧芳、何金桥和宋权斌(新进教师)等老师先后登台主讲,院党委书记陈冬林教授、院教学督导组组长王运民教授等亲临现场,与教研室老师们一起集中听课和评课,帮助和指导青年教师上好课。参加讲课的青年教师们都能以积极、认真、负责任的态度全身心地投入活动中去,做到精心备课,认真讲授,积极反思。听课评课人员则主要从教学状态、教学技能、教学水平、课堂教学氛围、教学手段运用等五大方面出发,与授课教师展开互动式评课交流。同时,针对课堂教学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诸如专业课程内容、PPT课件制作规范等,及时提出相关改进建议。

经过此次听课评课教研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变教训为经验,化压力为动力,切实避免以后自己在教学中出现类似的不足。同时,要加强与同行的切磋交流,对每一节课进行精心的“精雕细琢”,力求上好每一节课。听课评课活动促进了教研室老师之间授课经验的交流、沟通与切磋,有力地推进热动教研室的教学改革工作,也势必为即将来临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

 

 

供稿:热动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