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名师示范引领 力促教学提升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11月08日 人气:

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突破口,以名师示范引领为途径,力促教师教学水平提升为目标,能动学院建环系于10月21日邀请我校杰出教学奉献奖得主衣晓青教授为教研室老师作教学示范课。能动学院院长陈荐、副院长鄢晓忠及建环教研室全体教师到场观摩。

陈荐院长在课前做了简短发言,要求教师们切实转变“满堂灌”的教育教学理念,采用互动式教学模式;多走进名师课堂,感染名师风采,提升课堂吸引力。

衣晓青教授就热工理论基础课程-《工程流体力学》做公开课示范。衣老师十分注重对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的讲解,善于运用启发式、互动教学的讲课方式引导学生思考,调动其学习兴趣。学生们从她的课堂上不仅获得了知识,还获得了良好的思维训练。

教学示范课是能动学院力促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举措,以期通过名师示范引领,进一步提升教师们的教学理念,优化课堂教学模式,进而构建高效、有生命力的课堂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