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我院教师参加湖南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11月15日 人气:

20171114日,湖南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在长沙市通程麓山大酒店湘江厅举行。本次会议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联合爱课程网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有来自省内各大高校的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等4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主旨是进一步推动我国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应用,围绕在线开放课程的研究、建设、应用和管理,交流经验、分享成果、研讨发展变革,探讨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促进我国高等教育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现更大范围的开放共享,推动课程的有效应用,助推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

会上,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曾力勤处长、湖南师范大学黎大志副校长先后致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吴博秘书长作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认识与建设”,厦门大学教务处谢火木副处长作了“建立三个倒逼机制,推动高校课堂革命”的主题报告。另外,武汉大学陈训威、国防科技大学朱健民、爱课程网居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邓汉慧、华南师范大学焦建利等分别就慕课课程建设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参会教师们进行了交流分享。

会议为期一天,我院石尔、王鸿懿、唐明珠、刘代飞四位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通过研讨和交流,老师们对目前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特点和要求、建设和应用管理、创新和应用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特别是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成果与应用典型案例的观摩和学习,收获很多。这为后续老师们结合各自专业,积极开展课程教学改革和慕课建设,大力推进和实施教学质量提升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