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建环专业赴湖南省博物馆三联供能源站开展实践教研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1月19日 人气:

2018118日下午,建环专业系主任刘小波带领教研组一行参观中技能源公司湖南省博物馆三联供能源站。此行获得中技能源公司节能事业部总经理陈浩热情接待。陈总不仅陪同参观项目现场,并对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分布式能源项目进行详细介绍。

 

省博物馆采用冷热电三联供系统,以天然气为燃料带动燃气发电机,产生电力供用户使用,系统发电后排出的余热,通过余热回收利用设备向用户供热、供冷。通过这种方式提高一次能源利用率,实现能源的梯级利用。

教研组与能源站技术负责人就三联供系统的能源利用率、节能减排效果、智能电网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此次参观交流,教研组老师受益匪浅。大家充分认识到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我们需要加强自身的能力培养,为更好的培养学生而努力。